财新传媒


走进美国智库兰德

2014年05月06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兰德公司作为美国顶级智库,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启示,中国也需要这样一批智库,为中国的未来指明方向
沈陆
旅美资产证券化资深专家,曾在美国投行工作多年,也曾在中信证券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陆)作为美国最顶级的智库之一,兰德公司对于外界可能显得过于低调了。但它对美国乃至世界的影响力,却远远超过了一般人的想象。带着疑问和好奇,笔者走访了兰德公司。

  兰德公司坐落于洛杉矶海边的圣塔莫尼卡市,周边环境优雅。从海边徐徐吹来的清凉空气,时时提醒着我们,几个街区外就是大海。对比之下,公司椭圆型总部大楼则显得神秘,干练。见不到熙熙攘攘的人群,没有西服革履者穿梭往来,更找不到一丝一毫军方痕迹。兰德公司,就像谜一样展现在人们面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