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面降准概率大幅增加

2014年05月10日 21:1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利率市场化
在经济下行情况下,“坐视不管”将导致经济大萧条;“财政刺激+信贷放松”会导致债务攀升、产能过剩持续、挤出民资、银行坏账等严重风险;货币宽松的政策,即降准方为最佳选择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中国央行5月6日发布《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与2013年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进行对比,得到以下结论:

  摘要和第五部分“货币政策趋势”

  报告新增“保持定力,主动作为”,“保持定力”是李克强的惯用词汇,而“主动作为”则是首次使用。主动作为针对什么?我们将进一步对其进行分解。

  在第五部分“货币政策趋势”部分的“二、下一阶段主要政策思路”中,“继续根据国际收支和流动性供需形势,合理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存款准备金率……等工具组合”,被改为“根据经济金融形势变化以及金融创新对银行体系流动性的影响,灵活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存款准备金率……等工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周天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