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方债风险舒缓

2014年05月15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诸项治标之术与治本之策,既缓解了地方政府债务问题短期恶化为危机的风险,也从根本上有效抑制了地方政府过度负债的动力
邓浩
高熵资本董事长。曾任华菁证券副总经理、恒泰证券分管资产证券化业务的副总裁及自营投资委员会委员,第一创业摩根大通证券董事总经理和资本市场部负责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债务资本市场负责人。在证券行业从业多年,积累了对中国资本市场较深的理解。于2004年获得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数量金融学硕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浩)在过去两三年里,中国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成为全球唱衰中国经济的主要理由。

  这个问题确实很棘手,如果处置不周,无论引致危机爆发,亦或负债水平无节制高企陷入债务陷阱,对中国经济都是不可承受之重。唯有系统性地思考问题的根本症结,通过兼顾长短与标本的组合手段,才能使地方政府债务问题得以平稳有序的解决。这对中央政府处理问题的能力和魄力,都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从这个角度看,市场此前的担忧也是不无道理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