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越南的冒险“赌博”

2014年05月22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越南国内需求正在不断放缓,且面临脆弱的公共赤字状况。因国内企业部门杠杆高企,越南是对利率冲击最为敏感的经济体之一,事件也给越南的投资声誉带来负面影响
胡一帆
胡一帆,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CIO)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同时也是CIO亚洲投资委员会及CIO新兴市场投资委员会的成员;拥有美国乔治城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浙江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2015年11月加入瑞银,担任财富管理大中华区首席投资总监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自2007年以来在多家金融机构担任过首席经济学家一职。加入瑞银之前,她在海通国际任研究部主管及首席经济学家,负责 H股研究。此前她在中信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在法国法盛銀行任中国经济学家,以及美银美林亚洲任股票研究策略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胡一帆)中国的石油钻井平台在有争议的西沙群岛附近海域作业,此举引起北京与河内之间关系紧张,并于最近进一步升级。越南反华情绪加剧并演变成骚乱,骚乱导致400多个中国工厂遭受毁坏,另据报道有超过20人死亡及100余人受伤。越南总理阮晋勇谴责了袭击事件,但也对越南民众的爱国主义予以赞扬。越南政府对中资厂商的攻击行为予以了间接合法化并放任其与中国关系恶化,实施该策略无异于进行一场冒险的赌博。

  越南在进口上对中国的依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