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全球股市找机会

2014年05月23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美联储等主要央行近年大举为市场注入流动资金,压抑了大部分发达市场的波动性,相对于纯粹的地缘政治事件,欧美经济政策去向在市场所引发的波动性反而更大
贝莱德智库
贝莱德(BlackRock)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投资管理、风险管理及顾问服务公司之一,提供多元化的投资产品。公司总部位于纽约市,服务网络遍布全球30个国家。本专栏汇集贝莱德环球投资团队的专业知识和市场洞见,与中国读者及投资者分享。

  【财新网】(作者 孔睿思)回顾2014年初至今,投资环境似乎变得更加难以捉摸。现下让投资者思虑的问题很多:冬季恶劣天气过后,美国的经济数据为何仍喜忧参半?乌克兰的局势将如何发展而其影响几何?中国和新兴市场整体上能否持续走稳,重回增长轨迹?而最重要的是,在此环境下如何投资?

  在过去的三个月中,外围的投资环境已经生变。去年表现最佳的资产今年表现落后,反之去年不振投资产品今年却大放光彩。债券孳息率出乎意料地向下,而去年成为投资宠儿的日本股市,今年首季表现却是垫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