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洲民粹主义卷土重来:并不那么邪恶

2014年06月05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各种反欧盟、反政府以及民族主义政党扩大了他们在欧洲议会的代表。但是,也如所预测的那样,欧洲议会铁定仍由中间派各政党的大联盟所控制
彼得森视野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成立于1981年,是美国最著名经济智库之一,对美国与其他国家经济政策具有较大的影响力。本专栏将集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诸多高级研究员,就最新的经济、金融业发展趋势,以及政策制定者和商界领袖面临的挑战等发表自己的观点。

  【财新网】(专栏作家 雅各布·芬克·柯克加德)当前大多数政治人和媒体人评论的话题是在29个国家进行的欧洲议会席位选举中,投票结果将整个欧洲大陆带到了被臭名昭著的民粹主义所掌控的边缘。我认为此担忧被过分渲染,其实在选举结果中可以看到几个不错的消息。

  正如之前所预测的,各种反欧盟、反政府以及民族主义政党扩大了他们在欧洲议会的代表。但是,也如所预测的那样,欧洲议会铁定仍由中间派各政党的大联盟所控制。因此,最大的潜在影响是针对希腊、意大利和其他成员国的。然而,希腊和意大利选民比预期结论更好地支持了现任政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