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转板机制探讨之一:美国转板不易

2014年06月18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美国资本市场的转板上市,常见的说法是,历史上不少声名卓著的公司,都是从场外市场转板主板上市,大批创新企业在低层次市场培育成长,最终转入高层次市场,这也成为中国新三板市场的美好未来……然而美国的事实并非如此
王啸
IDG资本合伙人,负责并购业务。加入IDG资本前,他在平安集团担任陆金所副总经理,执行委员会委员。王啸拥有复旦大学会计学博士学位,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硕士及伦敦商学院金融学硕士学位。他具有中国注册会计师,特许金融分析师资格,并担任中央财经大学教授。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啸)在A股堰塞湖排队、新三板超常规扩容的背景下,投资者对转板机制寄予了美好愿望。那么美国成熟资本市场的转板机制到底是如何运作的?

  美国转板“传说”

  一直以来,专业或半专业人士均被灌输“微软、思科、星巴克等著名企业是从OTCBB转板登陆纳斯达克”。事实上,微软、思科、星巴克分别于1986年、1990年和1992年IPO并在纳斯达克市场交易。并非如国内所说,先在OTCBB报价,再转板到纳斯达克上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