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区分见解和噪音

2014年09月24日 14: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只有对经济、行业和公司的严密基础分析才能让我们正确描绘整个世界,这对于将此类丰富信息从价值不高的市场噪音中分离出来非常关键
富达观察
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于1969年成立,是全球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提供世界级投资方案及退休策划服务,在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办公室。本专栏集结富达诸多投资专才,与中国读者及投资者分享独到的市场观点。

  【财新网】(作者 Nick Armet)投资是一个持续进行信息处理的巨大挑战。在具有丰富信息和财经资讯的互联网时代,对于许多投资者来说,将有可能引起股价变动的相关信息更好地从无用信息(归类为“噪音”)中分离出来是一个难题。

  噪音是不需要的、不受控制的不重要信息,信息价值非常有限。对于科学家来说,它可能会掩盖真实信号;对于音乐学家来说,它非常混乱混杂且不精确;对于投资者来说,它是无关且不重要的信息。普遍来说,噪音会模糊重要真相和概念,会毁坏真实旋律、模式和基调的深层结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