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港与世界经济“新常态”

2014年10月10日 12:56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香港, 向“新常态”发展的过程,既包含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也布满复杂凶险的挑战,包括社会、政经层面的震荡,正如近期一些事态所反映的
关家明
香港贸易发展局研究总监,领导30多位经济师和专业人员负责宏观经济和商业分析;为前渣打银行东半球研究总监兼亚洲区总经济师;曾任香港金融管理局高级经理,美林证券公司亚太区首席经济师;研究团队曾先后被机构投资者、欧洲货币、彭博等评选为香港、中国、亚洲及全球的最佳研究队伍;香港中文大学经济系毕业,并于英国华威大学修毕工商管理硕士课程,为特许金融分析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关家明)2008年的金融海啸不是一般的周期性金融风暴或经济泡沫, 而是一个百年一遇的系统性危机。它影响的不单是几个主要的工业国,而是全球大部分发达与发展中国家。它牵动的也不单是金融业,而是包括贸易、工业、服务等各行各业。它需要的应对措施不仅是传统的货币和财政等调节经济周期的短期政策,而是包括金融、财税、人口、环境、科技、社保等结构性改革。它要求的更不单是个别国家、地区的政策调整,而是全球贸易、金融和经济合作框架的重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