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梦就是实现法治梦

2014年10月16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法治梦到底应该是个什么梦?法治的核心是限权和保民,没有法治的约束,权力就会肆无忌惮,公民就没有基本的人身安全
田成有
财新网“成有论法”专栏作家。云南富源人。云南大学法学学士,西南政法大学法学硕士,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曾任云南大学法学院教授、云南财经学院(云南财经大学)副院长、云南省高级法院副院长。现任云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曾出版过《法官的人生》、《法官900句忠言》、《法官的修炼》、《守护正义》等专著。

  【财新网】(专栏作家 田成有)背景:每到一年的大学毕业时,很多法学院培养的精英学子们会选择到法院工作,每年的这个时候,法学院的领导和教授们会对学子们给出很多美好的寄语与祝福,如北大法学院强世功的《中国法律人的新“奥德赛”》,清华大学法学院张卫平《心态决定一切》,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丛日云教授的《愿上苍眷顾你们》,山东大学徐显明校长的《走向社会拼什么》,西南政法大学付子堂校长的《致青春》,等等。这些典礼上的寄语很是感人、鼓劲,非常值得一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