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5油价如何走

2014年12月12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国际油价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预测中心称,2015年石油价格将在50-70美元徘徊,有可能短期下探40美元
沈陆
旅美资产证券化资深专家,曾在美国投行工作多年,也曾在中信证券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陆)进入12月,美国经济好转的迹象越来越明显。美元汇率在逐步走强,国内失业率基本回到金融危机前的水平,更重要的是,衡量真实失业水平的“参与率(participation rate)”也出现小幅反弹,工资水平终于开始上升。2015年的真实GDP预计可达到3%。

  这是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最近对美国经济的判断和预测。

  更重要的是,石油价格的重挫,好像是上帝给美国民众和奥巴马总统的一件圣诞大礼。洛杉矶加大商学院教授David Shulman 预计,2015年石油价格将在50-70美元左右徘徊,有可能短期下探40美元。美国民众为此可节省下1000多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