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低油价会长期持续吗

2015年01月07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长期供需的基本面依然保持完好,从近期来看,市场似乎将有机制平衡供需,当然石油的低价格可能会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直至生产放缓和供需平衡收紧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财新网】(作者 Fred Fromm)在过去的几周,原油已经遭遇了2007–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一波价格暴跌。由于主要经济体的需求出现疲软迹象,而美国原油产量维持强劲,且其他地区产量稳定,因此原油价格跌到了自2009年以来的最低点。

  石油市场的供需形势并不是在一夜之间转变的,这次的逆转其实已经铺垫了一年多。有关石油价格下一步的走向和原因,市场上流传着一些极端的观点,但从我的角度来看,市场长期供需的基本面依然保持完好。从近期来看,市场似乎将有机制平衡供需,当然石油的低价格可能会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直至生产放缓和供需平衡收紧。由于石油价格的下行,该行业的股票估值看起来更具吸引力。作为成长型投资者,在我们看来,当中的一些企业,虽然遭受严重打击,但也有一些不错的机会。虽然价格总的来说目前看似更具吸引力,但投资者仍然需要仔细甄别潜在的机会。针对该行业,非常重要的是需要用一个理性的角度,采用积极的策略评估行业当中潜在的长期机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