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的经济间谍案

2015年01月28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3月美国司法部公布的22个经济间谍案件中有19件涉及华人或中国企业,在跨国技术转移和聘用竞争对手技术骨干时,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身陷囹圄
众达法务
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是一家大型国际律师事务所,在世界主要商业和金融中心设有44家代表机构,长期客户涵盖了超过半数的《财富》美国500强、《财富》世界500强及《金融时报》500强企业。

  【财新网】(作者 陈炽 笪国萍)科技产品研发的国际化带来了中美企业和大学机构在技术方面的频繁交流。这本是一桩好事,代表着研发全球化的趋势。但是,这其中也存在着法律风险,尤其是在跨国技术转移和聘用竞争对手技术骨干的时候,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身陷囹圄。

  事实上,2014年3月美国司法部公布的22个经济间谍案件中有19件涉及华人或中国企业,占比为86%。而且美国政府在此类案件中胜诉率极高,被指控的个人大多被处以较为严厉的处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