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新常态呼唤扩大直接融资比重

2015年04月09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股票与债券发行注册制,将使直接融资成为增长“新引擎”不可或缺的加油站
彭兴韵
重庆市云阳县人,金融学博士,研究员/教授。第一创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货币理论与货币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合作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货币理论与货币政策、金融发展与改革、金融市场等。出版有《金融发展的路径依赖与金融自由化》(独著)、《金融学原理》(独著,英文版将由World Century Publishing Corporation出版)等著作。译著有《货币理论与政策》(卡尔•瓦什著,第三版版)、《资本全球化——国际货币体系史》等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彭兴韵)

  扩大直接融资比重是适应中国金融新常态的要求

  扩大直接融资比重,是中国金融改革中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但在中国经济迈入新常态之际,扩大直接融资总量和比重,又较过去有了新的意义和作用。正因为如此,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4月7日的例会开宗明义地强调:“扩大直接融资比重,降低社会融资成本”。有了过去金融市场改革与发展中积累的经验,在新的时代背景之下,我们对扩大直接融资比重或许有新的认识和体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