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并购美国企业或遭更多审查

2015年04月15日 13:26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度,CFIUS增加了关切国家安全或重大基础设施的调整措施的使用,更多的投资项目需要经历额外45天调查期
众达法务
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是一家大型国际律师事务所,在世界主要商业和金融中心设有44家代表机构,长期客户涵盖了超过半数的《财富》美国500强、《财富》世界500强及《金融时报》500强企业。

  【财新网】(作者 廖彦铭 Mike Vella 许家旺)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近期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美国的国家安全审查将更为审慎,外商投资项目的批准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并且需要满足特定的要求。欲收购美国商业实体或资产的公司们,赶紧一起来更新这方面的知识吧!

  这份递交给美国国会的CFIUS年度报告(公众版本)显示,更多的投资项目在递交CFIUS通知(Notice)之后,需要经历额外45天调查期;CFIUS亦增加了关切国家安全或重大基础设施方面的措施调整。这意味着,对于涉及美国国家安全或重大基础设施的收购项目,外国投资者在预估交易时间和分析整体收益和价值时,须要更多地考虑CFIUS的审查过程对项目的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