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尼泊尔地震看职业精神

2015年04月26日 21:2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尼泊尔地震
职业精神不是神赐,更不是奴性,它是职业人士所独有的骄傲和矜持
陈立彤
大成上海办公室高级合伙人、中国律师、美国纽约州律师、福特公司前亚太区合规总监,著有《商业贿赂风险管理》《企业国际化进程中合规风险的爆发与防控》;担任中兴康讯的独董及出口委员会委员;入选司法部“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名单”;钱伯斯与The Legal 500上榜律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立彤)尼泊尔发生地震,我在印度新德里。第二天(亦即4月26日)发生6.9级余震时,我去下榻的饭店酒吧,但没有像第一次地震时那样感到晃动(不过震完之后,我老觉得地在晃)。刚刚坐下,突然看见一个服务员急步向我走来,他弯下腰在我耳旁轻轻地但非常清楚地说:“There is earthquake evacuation. This way please.”(地震撤离,请这边走)。我立即往外走,但这个小伙子却仍然留下来通知其他人。当我走到酒店门口时,发现所有正在撤离酒店的都是酒店客人,所有的工作人员全部各就各位,在有序地指挥客人撤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