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内证券市场波动会否影响中概股回归

2015年08月19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A股市场的环境出现一些波动和变化,但中概股回归趋势不会发生实质性改变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 特约作者 王丽妍)受国内证券市场大幅波动影响,7月6日-7月8日美国中概股出现大幅下挫,投资者对于中概股回归能否取得成功产生忧虑。主要体现在以下四点:

  一、国内证券市场环境恶化,中概股回归还值得吗?

  即使在本轮A股暴跌之后,国内科技股的估值仍显著优于海外,中概科技股回归战略不会因为短期市场波动而动摇。



  同时,创业板的再融资始终保持活跃,对中概股构成吸引:2014年5月,证监会发布《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优化了创业板公司再融资管理,2014年至今创业板再融资额已达655亿元;即使在创业板历史低迷期2012-2013年,创业板公司增发活动也仍持续,期间创业板增发融资额分别为13亿和79亿,债券融资分别为34和51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