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代办信用卡背后的“假卡”陷阱

2015年10月15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只追求额度——这种畸形的信用卡额度观,给了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判断真伪的唯一标准是:正规办卡渠道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峥)互联网上代办信用卡的广告漫天飞,类似“只需提供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码,无需任何证明就可以办理额度最高达到30万元的银行信用卡”的宣传也比比皆是。

  关于信用卡额度的问题,一直在提醒持卡人能够树立正确的信用卡额度观,而对于非法代办高额度信用卡,也一直在提醒申请人警惕上当。但是,绝大多数信用卡申请人并不把这种规劝当回事,办信用卡的目的只追求额度,这种畸形的信用卡额度观,给了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也正是由于贪念,让申请人失去了警惕,陷入不法分子设置的圈套之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