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变暖对投资组合的影响

2015年11月23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气候变化已逐渐成为全球决策者关注的施政要点、主要风险因素,以及新兴投资主题
贝莱德智库
贝莱德(BlackRock)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投资管理、风险管理及顾问服务公司之一,提供多元化的投资产品。公司总部位于纽约市,服务网络遍布全球30个国家。本专栏汇集贝莱德环球投资团队的专业知识和市场洞见,与中国读者及投资者分享。

  【财新网】(作者 华逸文)即使对全球变暖及其成因存在疑问,任何人都无法否认监管、经济及科技等重大因素,已使得全球气候变化成为主要的投资题材。无论是投资者、企业或政府,都正密切关注由全球变暖所带来的风险与机遇,同时研究如何有效应对该现象所带来的挑战。这些转变影响深远,且有可能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持续影响着各行各业的资产价格。

  从投资角度来看,到底气候变化因素将对投资者和投资收益带来哪些可能的影响?放眼全球,时下正热的減少碳排放运动 (Carbon footprint)又会使得哪些国家受益更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