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6债市还有肉吃吗

2015年12月08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中长端利率将维持低位,并有一定下行空间,信用利差分化,债市仍然有肉吃,但是肉质不如今年鲜美
万钊
万钊,经济学博士,现就职于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任高级分析师,主要负责宏观、利率和汇率的研究分析。曾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和中信证券总部。

  【财新网】(专栏作家 万钊)我们对2016年债券市场的结论主要是:2016年宏观经济基本面继续探底,因此基本面的疲软对中长端利率带来支撑,预计中长端利率将维持低位,并有一定的下行空间,但是在信用风险频发的情况下,信用利差分化,低等级信用债去泡沫,我们认为2016年债券市场将经历“小牛市”格局,债市仍然有肉吃,但是肉质可能不如今年鲜美,对明年的策略,我们建议是精选个券,票息为主,择机做小波段。

  2016年宏观经济“不破不立”

  从中央政策层的表态、中国经济内部调整和国际收支和信贷周期这三个方面看,2016年中国宏观经济基本面均面临严峻形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