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不要让移动支付成为一场“砸钱”的盛宴

2015年12月14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通过“砸钱”搞优惠活动,固然会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消费者使用这些新兴的支付产品,然而一种支付习惯的改变,并非一蹴而就,需要非常长的培养过程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峥)2015年12月12日,注定是中国支付行业一个值得大书特书的日子,中国银联的HCE云闪付和以支付宝为代表的扫码支付同时登台,开始了一场真枪实弹的对决,支付市场上似乎已经看到和听到了云闪付与扫码支付的刀光剑影激烈搏杀的场面。

  就在中国银联联合数十家银行在北京召开“云闪付”发布会的同时,数以万计的“大爷大妈”们也举起了从来不会完整使用的智能手机,涌入了全国一二线城市中的众多超市,使用或学习使用扫码支付,分享着支付宝推出的“1212支付宝口碑全球狂欢节”这道大餐:用户使用支付宝扫码付款,就能享受到最高5折优惠(50元封顶)。用中国银联官方杂志《金卡生活》的话来说,就是“云闪付来了,北京的雾霾散了”,人们对移动支付的热情就这样一下子被引爆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