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加息 大拐点将至

2015年12月17日 09:06 来源于 财新网
2016年美元见顶,大宗商品见底,中国经济回升、通胀归来,看好中国股市,看空中国债市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当地时间12月16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决定将基准利率上调至0.25%到0.5%的目标区间。FOMC预计,经济状况的发展仅可令其有理由逐步上调联邦基金利率;联邦基金利率很可能仍将在一段时间里保持在低于长期普遍值的水平。但是,联邦基金利率的实际道路将有赖于未来数据所指明的经济前景。整体而言,FOMC会议结果与市场预期相符,即“加息+鸽派言论”。

  国内市场的普遍看法是,随着美联储加息周期开启,美元将长期走强,大宗商品底部难寻。我们对此持不同看法。在此前欧央行降息点评报告《相似的通胀,相反的货币政策——欧央行与美联储,到底是谁“神经错乱”?》中,我们首次提出,随着欧美央行货币政策方向性收敛,美元指数见顶,大宗商品长周期反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