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资产荒”到“钱荒”:央行货币政策“正在起变化”

2016年01月22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利率走廊模式下,2013年“钱荒”重演的概率几乎为零,但目前央行的货币政策是否还支持债券收益率下行,却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近日市场资金面告急,央行也采取了一系列眼花缭乱的措施。据WIND资讯统计,今年1月15日至今,央行通过逆回购、国库现金定存、MLF、SLO等工具净投放近1.5万亿。央行同时表示,按需足额提供SLF流动性支持,积极发挥利率走廊上限的作用,SLF期限包括隔夜、7天、1个月,利率分别为2.75%、3.25%、3.60%。

  我们认为,从近期多方面信息来看,央行货币政策“正在起变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