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黄金华丽表现下的“三体反光”

2016年02月04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黄金的华丽表现背后有三大驱动因素:避险、保值和势能驱动,其实折射了目前困扰市场的三大难题
李盛
美国纽约某基金亚洲宏观和商品策略资深主管。曾在某大型央企从事国际工程承包、境外基础设施项目投融资和海外矿产资源开发等“走出去”相关工作,并在东南亚、大洋洲和非洲派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北京大学/纽约福坦莫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学士。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盛)虽然热点很多,但市场今天的关注焦点貌似是黄金。

  小说"三体"的英译书名是“The Three-Body Problem"。受此启发, 最近黄金市场的动向可以概括为“Reflection of Three-Body Problem” (三体反光)。

  周三美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美联储三号人物Dudley继二号Fischer之后也发表鸽派言论。美元大幅走低,欧美股市收跌, 但原油、基本金属和黄金大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