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放开境外投资中国债市,央行意欲何为

2016年02月25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的深层次目标是完善人民币国际化,构建人民币“流出-流入”循环机制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根据央行公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依法注册成立的各类金融机构,上述金融机构依法合规面向客户发行的投资产品,以及养老基金、慈善基金、捐赠基金等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其他中长期机构投资者,均可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为维护债券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人民银行鼓励境外中长期机构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此类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没有额度限制。

  市场主流解读有两种:一种认为中国债券收益率高于全球,所以重大利好中国债市;一种认为由于人民币汇率风险,国际投资者积极性不会太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