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关于房地产,一个简单却残酷的现实

2016年04月18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目前70年土地使用权情况下,即使土地使用价值快速上涨,房地产价值也只有在前十年左右是上涨的。十年以后买入接盘的人是最悲惨的,面对的是一路下行的趋势

  【财新网】(专栏作家 贝乐斯)绝大多数人都忽视了一个简单却残酷的现实,房地产的土地使用权只有70年,如果到期需要重新交钱,那就意味着之前土地使用权的价值归零。

  房地产的黄金法则就是“地点、地点、地点”。这道出了土地价值在房地产价值中的重要性。买房并不是买的钢筋水泥,更而是买的土地的使用价值。如果土地的使用权只有70年,到期需要重新交钱获得,那就意味着到期土地使用权归零,房地产价值中的土地价值归零。根据土地价值占房地产价值的10%,50%,90%三种情况,假设建筑能够持续百年,建筑价值缓慢折旧,房地产价值的70年变化则如下图所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