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百度医药“竞价排名”应予禁止

2016年05月02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天互联网上很多信息,虽然是免费提供的,但给你提供什么样的信息,却有人在平台一端为此不断地付费。你得到的免费信息,很可能就是付费方为你布下的消费陷阱
涂子沛
数文明科技创始人、著名大数据专家,阿里巴巴集团原副总裁,著有《大数据》《数据之巅》。被誉为“中国大数据第一人”。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毕业于中山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曾在美国学习、生活多年。

  【财新网】(专栏作家 涂子沛)先把魏则西的遭遇搬到线下,可以帮助我们把事情看得更加清晰。

  一位年轻人挤出人群汹涌的火车站,来到站前广场。

  这是一座陌生的城市。疲惫的他需要指引,之所以要来,他是为了求医。

  广场上有一家信息发布大厅。一位长相富态、气质貌似优雅的长者接待了他,告诉他这是本市最权威、最全面的信息中心。年轻人环顾四周,确实也没看到第二家。

  长者介绍,这座城市有几百家医院——

  第一家是医院甲,

  第二家是医院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