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T牛、创业火、互联网金融强,这真是印度?

2016年05月09日 13:29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天的行程看了八家印度最具代表性的互联网公司创始人的路演,让我看到了一个远被国人低估的印度
郭宇航
星合资本董事长,点融创始人、联席董事长。曾是沪上知名律师事务所的管理合伙人,十余年律师从业。2012年创立点融,3年打造成独角兽企业。2016年成立星合资本,专注金融科技早期投资。 郭宇航现为上海市政协委员,曾荣膺新华社与上海一行三会金融监管评比的“2015沪上金融行业领袖”、“2015年上海十大互联网创业家”等称号。

  【财新网】(专栏作家 郭宇航)说起印度,你首先会想到什么?中印边境冲突、比中国发达的软件行业、巨大的贫民窟、胡子拉碴不修边幅的男人、强奸案频发的第三世界、吃手抓饭却饭前不洗手的风俗、全民信仰玄之又玄的宗教、流传千年的种姓制度……这些可能都是事实,但是这远非当今印度的全部。

  4月29日,由黄晓明主演的《大唐玄奘》上映。500年前的《西游记》使得迂腐俊俏的唐僧广为人知,其原型玄奘翻译的《心经》也成为流传最广的版本。如今在南京紫金山下的灵谷寺里,还静静地陈放着这位传奇高僧的舍利子。不过,玄奘开宗立派的“唯识宗”,现在已绝少有人知晓,真正记录他西行见闻的《大唐西域记》,也少有人翻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