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权威人士访谈”透露了什么

2016年05月09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稳增长将让位供给侧改革,货币政策宽松周期结束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5月9日,权威人士再度在人民日报发声谈中国经济。我们认为,权威人士在人民日报的访谈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每一次都对应着政府政策的重大变化。通过分析权威人士访谈,能够了解政府现在在想什么,与过去比有哪些变化,以及未来会做什么,投资者可以提前布局,更好的把握市场机会。

  一、经济运行L型,稳增长让位于调结构

  三次权威人士专访分别是2015年5月、2016年1月和2016年5月,第一次主要是提出问题和确定基调,第二次主要讲结构性改革怎么做,在经济预期极为悲观的背景下,强调不实行需求紧缩,第三次是在3月经济数据向好的背景下,提出未来经济是L型,而不是V型和U型,重点重新变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