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朗普的大计

2016年06月07日 0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特朗普或类似的政治人物上台,并且以和平的手段对全球化进行拆解,那么美元的角色可能会发生巨大的变化
钱德勒
(Marc Chandler):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BH)高级副总裁及全球货币策略主管,兼任纽约大学国际政治经济学助理教授,并出任该校全球事务中心咨询委员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钱德勒)在最近的国际政坛上,最令人惊叹的事情就是唐纳德·特朗普的崛起,他几乎就快要成为美国总统大选的共和党提名候选人。特朗普获得候选人的身份,一方面展示了美国的政治动态,另一方面也呼应了所有高收入欧洲国家的政治现状。民族主义和排外主义反衬出人们因期望落空而感到沮丧,对精英人士未能确保国家的繁荣和安全而感到不满。这立即成为了新自由主义危机的原因和结果,其中全球金融危机让我们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