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行卡清算机构管理办法》怦然落地

2016年06月08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所有现有的转接清算机构和即将申请成为转接清算机构的企业站在了同一条“起跑线”,这就是中国转接清算市场开放的意义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峥)6月7日,《银行卡清算机构管理办法》终于怦然落地。2015年4月22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实施银行卡清算机构准入管理的决定》后,7月初,人民银行《银行卡清算机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出炉,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双标卡完成了历史使命

  在2015年国务院《决定》基础上,对照征求意见稿和6月8日发布的正式稿,具体业务的实施细则变化不大,但还是有一些细微差异。

  《征求意见稿》第二十一条中的(三),与境内银行卡清算机构合作授权发行双品牌银行卡,且采用境内银行卡清算机构的发卡标准,境内交易由境内银行卡清算机构处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