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加息进程搁浅 美元周期见顶

2016年06月16日 09:37 来源于 财新网
需要警惕另外一种可能性:美国经济存在的各种问题传染到通胀和就业,导致CPI和失业率数据恶化,这将使得美联储加息理由消失,美联储加息周期“出师未捷身先死”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2点,美联储发布6月FOMC会议声明,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25-0.5%不变,与市场预期一致。

  相较于4月的FOMC会议决议,6月的声明更加偏于鸽派。最大的变化在于,对于2017年及之后的利率预测下调,2017年隐含加息预期由4次调整为3次,对于美国长期利率预测由3.25%下调至3%。我们认为,美国经济实际并不好,这是导致对于加息市场预期远弱于美联储预期的原因。

  与4月FOMC会议相比,会议文件表述的主要区别包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