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间投资骤然落,金融风险次第开

2016年07月26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内经济复苏由保增长政策驱动,以私人部门为支撑的内生复苏机制并没有实质性建立起来,内生增长动力依然不足,未来下行压力或将显性化
盘古智库
盘古智库是由中外知名学者组成的公共政策研究机构;秉持客观、开放、包容的宗旨,以建设性态度参与中国现代化进程;践行“天地人和、经世致用”的理念,聚焦创新创业、宏观经济金融与国际关系研究,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社会智库。

  【财新网】(作者 张明 郑联盛 王宇哲 杨晓晨 周济)

  摘要

  2016年夏季,国内经济值得重点关注的四个事件如下:第一, 2季度经济增长略高于市场预期,但民间投资呈现断崖式下跌态势;第二,一线城市房价暴涨传导至部分二线城市,“四小龙”引领房价升势,但是,整个房地产市场正在加速金融化、杠杆化;第三,国内金融体系的风险加速显性化,从高风险的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向信用债市场传递,银行部门的风险正在累积;第四,人民币汇率双重贬值趋势加速,人民币市场化定价深化,但需要警惕人民币贬值预期引发的价值重估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