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赖账与通胀:什么造成全球货币大宽松下的通缩

2016年08月05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撒钱是彻底的赖账,它会毁掉信用,没有信用的货币就是废纸,当然通胀目标会超额完成。我们处在大信用周期的特定历史阶段,即全球的信用收缩周期和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在激烈对峙,但还没有出现信用权利崩溃的情况,即没有出现大规模的赖账情况

  【财新网】(专栏作家 乐平)虑浅而事近,则旧患未除而新乱已生。——程颐

  现象与问题

  信息泛滥的现代金融世界,五色让人目盲。与其匆忙追赶每天的变化,不如专注几个核心的现象,仔细倾听后面传递的消息。

  1. 前一段时间,美联储先后四任主席一起开会,同时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的行长都把一定的通胀率作为一个要追求的目标。这在干什么? 难道央行的主要职责之一不是要维持币值稳定,控制通货膨胀吗? 今天世界发生了多大的变化,以至于央行要努力追求一个和其法定职责相反的通胀率目标!同时,与常识相反的是:印了这么多票子,通胀早应该上天,怎么央行还在苦苦追求一个低微的通胀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