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里约奥运会,合规上可以拿个奖牌

2016年08月06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里约奥运会固然有太多的吐糟点,让人抓狂、让人失心疯,但里约是诚实的,而诚实恰恰是合规文化的基石和核心
陈立彤
大成上海办公室高级合伙人、中国律师、美国纽约州律师、福特公司前亚太区合规总监,著有《商业贿赂风险管理》《企业国际化进程中合规风险的爆发与防控》;担任中兴康讯的独董及出口委员会委员;入选司法部“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名单”;钱伯斯与The Legal 500上榜律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立彤)看到这个标题,您是不是不以为然?或者认为陈律师我是在说反话。不是,我对里约奥运会在合规上的赞扬是正面的。

  没错,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曾公开表示,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办的2016年奥运会是他经历过准备“最差”的一届。里约奥运会还没开始,就被频频传出场馆还没装修完成,环境设施差,且海域污染严重、传染病毒肆虐、抢盗案件频发以及政变总统迪尔玛·罗塞夫遭到弹劾等。

  没错,最差之最直接的体感也许来自于治安,媒体也多次报道,巴西盗抢案已发生多起,这包括中国运动员、代表团成员、媒体工作人员、游客在内的中国公民遭盗窃、持枪抢劫。随后,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巴西使领馆提醒赴巴西中国公民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避免前往贫民窟和僻静去处,避免独行;尽量不要背包,不要佩戴首饰名表,行走时不要使用手机;对异常情况保持警觉,发现有陌生人或成群流浪少年尾随逼近时应尽量靠近人群集中区域或进入商店等公共场所暂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