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稳定市场信心当发展政策利率

2016年08月25日 13: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启动14天逆回购引起市场高度关注,这也表明应该尽快建立一个明确目标利率,以表现政策取向,改善政策面的沟通能力
杨宇霆
澳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加拿大皇后大学经济学博士。曾担任瑞士再保险公司(Swiss Re)经济研究亚洲区副主管,香港大学助理教授和德勤高级咨询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杨宇霆)这几天,央行启动14天逆回购,引起市场高度关注。其中一种说法,一些市场人士担心,央行的举动是货币政策收紧的信号。虽然笔者不同意这种说法,这个事件却表明中国央行应该尽快建立一个明确目标利率,以表现政策取向,改善政策面的沟通能力。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体现于货币政策

  7月,周小川行长在谈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时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本质就是矫正资源分配中的错误定价。在近期的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央行也多次指出需要加强通过价格调整,强化货币政策传导机制。这表明人民银行正以与中央改革战略一致的方式,实施货币政策现代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