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杭州峰会,中国给世界分享了什么

2016年09月06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经济三个阶段的经验在此次杭州峰会公报中均有充分体现,第三阶段的结构性改革和创新更是此次杭州峰会与以往G20峰会的最大区别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2016年9月4-5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在杭州相聚,在会议开幕词中,习近平提出“希望杭州峰会能够为世界经济开出一剂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药方’”。会议已经结束,杭州峰会给出的“药方”是什么?

  对比2016年G20杭州峰会公报和2015年G20安塔利亚峰会公报,我们发现杭州峰会最为突出的是“中国特色”,杭州峰会更像是一场“中国经验分享会”。

  中国经济从2000年之后,大体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2001-2007年,以全球化和贸易为主要增长引擎;第二阶段是2009-2013年,以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为主要增长引擎;第三阶段是2014年至今,以结构性改革、创新为主要增长引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