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想从G20杭州峰会中获得什么

2016年09月07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作为国际社会的新贵,要学会如何尽快融入圈子,并借助圈子实现自己的抱负,耐心和技巧比“秀肌肉”重要得多
万钊
万钊,经济学博士,现就职于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任高级分析师,主要负责宏观、利率和汇率的研究分析。曾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和中信证券总部。

  【财新网】(专栏作家 万钊)由中国承办的G20杭州峰会刚刚胜利闭幕,吸引了大量的国人目光,不过G20峰会属于国家战略层面的磋商,跟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没有直接关系,如果寄希望于从G20峰会中找到一夜暴富的投资机会更是天方夜谭。

  关于G20杭州峰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各种解读已经汗牛充栋,本文不再赘述,不过话说回来,中国承办G20峰会付出了大量的成本,包括人力、物力和财力,俗话说“有付出就得有回报”,中国想从G20中获得什么回报呢?

  借助国际承诺倒逼国内改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G20峰会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