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朗普领先”和“流动性拐点”

2016年09月12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某些观点占据绝对上风时,任何一件反向事件,都可能对其造成严重的冲击。这就像美联储今年以来的多次加息预期落空一样——往往是一次小的数据扰动,造成市场加息预期的急剧下降
周浩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负责北亚地区宏观和市场研究。目前常驻新加坡,此前若干年在上海工作生活。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浩)8月中旬的一个活动上,有一位中资银行的资管交易员问,你觉得债券市场会出现大幅度的调整么?彼时市场情绪一片看多,我在演讲中表示“市场一旦形成一致性预期,我们要多留一个心眼”。这正是发问的起点,她问我:“市场在拼命扫券,这样下去会不会出现问题?”我的答案是不用担心。

  一个月过去了,债券市场果然出现了如她所担心的调整,外围市场上,市场也似乎开始担心美联储加息可能带来的冲击。但在我看来,市场只是在重新对预期进行定价,我们并没有看到所谓的流动性拐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