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气候变化风险带来投资机遇

2016年09月23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气候变化及其他相关风险将对资本市场产生更具深远力的影响,未来有可能会决定各行业的资产价格
贝莱德智库
贝莱德(BlackRock)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投资管理、风险管理及顾问服务公司之一,提供多元化的投资产品。公司总部位于纽约市,服务网络遍布全球30个国家。本专栏汇集贝莱德环球投资团队的专业知识和市场洞见,与中国读者及投资者分享。

  【财新网】(作者 贝莱德智库)如果将低回报与高波动的投资环境看作是投资者目前所面临最大的挑战,气候变化及其他相关风险对于资本市场而言,则具有更深远的影响力,未来将有可能会决定各行业的资产价格。因此,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驾驭这些风险并从中寻找潜在的投资机遇是必不可少的功课,绝对不容忽视。

  尽管当下仍有不少人对全球暖化及其成因心存疑问,但毋庸置疑的是,在面对针对气候变化而接连颁布的监管措施,以及为减少全球变暖而推行的种种技术革新时,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做出这些改变需要我们付出固然不少的代价,但考虑到气候变化的风险之大,尤其是从投资的角度而言,我们必须采取必要的行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