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私募股权基金:中资买家踊跃走出去的受益者

2016年10月09日 15: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资竞购私募股权基金资产将会是大势所趋;中央政府果断放宽对外交易政策,私募股权基金会是受益者
瑞生商法
瑞生国际(Latham & Watkins)是一家全球性律师事务所,为跨国企业、创业公司、投资银行、私募基金、风险投资机构、主权财富基金、政府及其他组织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协助客户处理业务问题、交易和争议。

  【财新网】(作者 Amy Beckingham)中资公司近年闯出大陆到外地物色收购目标成风,今年就发生了中资公司历来最大宗的海外收购——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斥资430亿美元竞购瑞士农业公司Syngenta。随着中央政府放宽对外交易政策,有意出售投资组合公司的私募股权基金应留意中国政策的变化。

  今年已经有好几位中资买家收购了有私募股权基金背景的资产。三月份,KKR将法国奢侈品零售商SMCP售予中国纺织公司山东如意。短短相隔一个月,3i又将婴儿产品制造商Mayborn出售给中国最大保险公司之一的平安集团。中资买家愿意高价收购欧洲资产是希望将这些产品进口到国内市场,其中最受欢迎的是消费及科技类资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