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价格“猫腻”不除 电商购物狂欢难长久

2016年10月18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价格战往往意味着商家降低利润甚至亏本,有些商家既要赚吆喝,又要得到实惠。所以,就滋生了各种价格猫腻
赵占领
IT与知识产权律师,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互联网协会信用评价中心法律顾,长期关注互联网法律政策、知识产权及投融资法律问题。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占领)近几年电商“造节”的势头越来越猛,“618年中大促、9月9全球酒水节、双十一”……消费者一边高喊“剁手”,一边不亦乐乎地“买买买”,“降价”也成为电商屡试不爽的营销噱头。“双11”临近,北京市发改委的一纸罚单给摩拳擦掌的买家们泼了一盆冷水。

  北京市发改委日前在官网公布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北京国美在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罚款20万元,并公布了其32项价格违法行为。这并不是国美在线第一次因虚假价格被处罚,今年5月,国美在线同样因虚假价格问题被国家发改委处以50万元罚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