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现在和未来,我们选择不记录什么

2016年10月19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数据赋能,让公民监督的能力空前强大,改变了因信息不对称带来的权利空洞,并进而改变着人们的行为方式
涂子沛
数文明科技创始人、著名大数据专家,阿里巴巴集团原副总裁,著有《大数据》《数据之巅》。被誉为“中国大数据第一人”。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毕业于中山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曾在美国学习、生活多年。

  【财新网】(专栏作家 涂子沛)美国大选进入最后角逐,候选人特朗普正坐立不安,他的风流“旧账”正被翻出来一一清算。

  先是《华盛顿邮报》披露一段16年前他在“更衣室”的录音,录音中特朗普自夸曾玩弄已婚女性,言语轻佻,以对女性“动手动脚”为傲,事件导致共和党数名大佬倒戈。后是《纽约时报》又报道30年前他曾经性骚扰一名女性。这些旧账,若真是希拉里阵营抛出,想必捂了许久,等到节骨眼儿上才甩出“王炸”。

  30年前的性骚扰,目前还缺乏有力的证据,但16年前的录音可谓证据确凿,原因是,彼时记录设备已经大量普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