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朗普宣扬的经济政策能有多少成真

2016年11月10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的宽财政政策未来将会显著扩大财政赤字,并经常触及国会制定的美债上限,未来白宫与国会可能会纷争不断,而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在极大程度上还将保持独立
赵博文
蓝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研究总监;历任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债券部高级分析师、银华基金公募基金经理助理;曾在2012、2013连续2年获得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固定收益研究团队第一名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博文)北京时间11月9日,美国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击败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将成为美国第45任总统。这是继英国脱欧公投结果之后,市场再度出现“黑天鹅”事件。受此影响,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暴跌,其中标普和纳斯达克触及熔断;美元指数一度跌破96;10年美债收益率下行超10BP;黄金暴涨,油价下跌。中国股市小幅下跌,但债市并未体现太多避险情绪,收益率小幅下行之后又再次回升。我们认为特朗普的当选可能会在财政、货币、贸易三个方面影响中国债市。那么,特朗普在竞选时宣扬的这些经济政策理念,未来其上任后,将在多大程度上得以实施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