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超额MLF与降准并不矛盾 重启降准窗口或在9月

2018年06月07日 0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在资金面并不紧张的背景下,继续超额续做MLF,说明货币政策还在持续转松
赵博文
蓝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研究总监;历任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债券部高级分析师、银华基金公募基金经理助理;曾在2012、2013连续2年获得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固定收益研究团队第一名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博文)周三央行公开市场公告称,开展MLF操作4630亿元,对冲到期后MLF余额新增2035亿元。MLF的超额续做,引发了市场对后期央行再次定向降准预期的下降。然而,我们认为无论是MLF的超额续做,还是扩大MLF担保品范围,抑或定向降准,都是央行希望帮助银行将表外信贷转回表内,引导资金脱虚向实,并“滴灌”入政策一直扶持的“三农”、“小微”等企业。因此,未来这些政策大概率将多管齐下,甚至可能还将创新出其他“滴灌”的货币政策。而从政策效果看,定向降准较MLF更为有效,因此还将继续实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