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网约车监管平台能保护“网络安全”吗

2016年11月11日 09:4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网约车:隐患与争议
可以听文章啦!
你想让你的每一次出行轨迹都被当地出租车主管部门掌握吗?
傅蔚冈
财新网“城事观察”专栏作家。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研究员,研究领域为财产法、城市化与政府监管。他有多篇学术论文在国内学术刊物上发表,是《规制》(中文版)主编。从2003年开始,一直在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任职。傅蔚冈于2000年和2009年分别在西安理工大学和浙江大学获得法学学士和博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傅蔚冈)自北京、上海等城市于10月8日公布网约车实施细则以来,媒体对网约车的讨论大都集中在驾驶员的户籍和车辆的牌照和轴距等问题上。毫无疑问,这些讨论对网约车的健康发展和保护消费者的权益非常重要。但就在公众将大量资源投入到这些讨论时,交通运输部却已经静悄悄做成了一件大事。

  10月23日,交通运输部发布消息,由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承建的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启动试运行。之所以要建设监管平台,报道说是为了确保《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11月1日生效后,满足各城市对网约车跨界监管工作的需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