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需要什么样的营商环境?

2017年12月27日 14: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已经不缺乏对大公司大机构和高精尖人才的各种优惠,缺乏的是对中小企业成长空间的包容。但恰恰是后者,在技术变革时代可能会拥有更多的机会
傅蔚冈
财新网“城事观察”专栏作家。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研究员,研究领域为财产法、城市化与政府监管。他有多篇学术论文在国内学术刊物上发表,是《规制》(中文版)主编。从2003年开始,一直在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任职。傅蔚冈于2000年和2009年分别在西安理工大学和浙江大学获得法学学士和博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傅蔚冈)

  12月6日,马云刚刚参结束在乌镇召开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就来到上海参加一家咖啡烘培工坊的开业仪式,同时参加这场开业仪式的还有星巴克的董事局主席霍华德•舒尔茨先生,他是专程从美国的西雅图飞到上海。

  对,这就是星巴克洪培工坊的开业仪式,而且,这是星巴克海外首家。与一般的星巴克门店不同,它是一个“工厂+餐饮+零售”的全新组合。在传统的监管框架中,工厂、餐饮和零售是不能在同一个场所里出现,因为《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中明确规定食品企业的生产区域需要封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