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电商”已经过时 为什么我们需要“新零售”

2016年11月17日 09:3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新零售战火升级
可以听文章啦!
线下体验线上购物,谁能打通线上线下的利益链条,谁能把这两者结合得最完美,谁就可能坐在下一个风口上
涂子沛
数文明科技创始人、著名大数据专家,阿里巴巴集团原副总裁,著有《大数据》《数据之巅》。被誉为“中国大数据第一人”。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毕业于中山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曾在美国学习、生活多年。

  【财新网】(专栏作家 涂子沛)今年“双11”,除了天猫的1207亿元销售记录,还有一件事引起我的注意,那就是当天上午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了《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意见》,指出实体零售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提出实体零售应促进线上、线下融合(O2O),即发展新零售。

  “新零售”这个词眼下很火,最近还频频出现在电商巨头的口中。前不久马云就在演讲中说,“电商”这个词已经过时,未来将是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新零售时代。

  国家政策与电商平台的预测不谋而合不是偶然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