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法国也有了反海外腐败法,罚得更狠

2016年11月23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国刚刚通过了新的“反海外腐败法”《萨宾二》,该法律同样适用于在法国的外国公司和在法国境外的法资公司。中国公司一定要关注跨境合规义务,切不可掉以轻心
陈立彤
大成上海办公室高级合伙人、中国律师、美国纽约州律师、福特公司前亚太区合规总监,著有《商业贿赂风险管理》《企业国际化进程中合规风险的爆发与防控》;担任中兴康讯的独董及出口委员会委员;入选司法部“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名单”;钱伯斯与The Legal 500上榜律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立彤)2016年11月8日,法国国民议会以308票对171票通过了法国反腐败法,也称为《萨宾二》(Sapin II)。《萨宾二》是对1993年所通过的《萨宾一》的延续。两个法案的最大区别在于《萨宾二》法案向美国的《反海外腐败法》以及英国的《反贿赂法》看齐规定了反海外腐败的有关内容。该法案还要等法国行政法院发布行政命令才能正式发布。该法规定了六个月的缓冲期,因此法律最后的实施时间应当是2017年中旬。

  我们来看看那些可能跟中国有关的一些规定是怎样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