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网约车该怎么装GPS?

2016年11月27日 08:5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网约车:隐患与争议
可以听文章啦!
更好的监管应该是目标导向,而不是投入导向。对于网约车《暂行办法》第十二条的规定,更可行的办法是将司机使用的手机视为GPS装置,而不是重新花2000元购置设备
傅蔚冈
财新网“城事观察”专栏作家。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研究员,研究领域为财产法、城市化与政府监管。他有多篇学术论文在国内学术刊物上发表,是《规制》(中文版)主编。从2003年开始,一直在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任职。傅蔚冈于2000年和2009年分别在西安理工大学和浙江大学获得法学学士和博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傅蔚冈)网约车应当安装车辆卫星定位装置(GPS)吗?在很多人看来,这是理所当然的,如果没有GPS,平台怎么提供服务?尽管网约车离不开GPS,但是这是不是意味着车内必须安装GPS,以何种方式安装GPS,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二条规定了拟从事网约车经营车辆应当符合的条件,其中有一条就是“安装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应急报警装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